參加法律學分班已經是第二學期了,上學期上完每堂課都有滿滿的收穫感,

也總是在聽得意猶未盡時,下課鐘就響了。

也因此我從來不缺任何一堂課,總是提早到教室占位子,

不想因為少聽了一句話而懊惱,下課還會主動跟助教或老師問問題。

 

這學期開始進入民訴刑訴程序法的世界,加上我又多修了一堂智財,

搞得一個禮拜有三個晚上都要往進修推廣部報到,

再加上課輔,有時候真的有累的感覺。

 

刑訴光看內容其實是有些無趣的,因為都在講檢察官的職權,

或是在進行強制執行的時候要符合哪些要件哪些程序,

但每次上課就像在聽故事一樣,

不管老師講到哪裡,總有實務的例子可以舉,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她跟別人吵架的事情,

有一次講到狂電那些早退的公務員,真的想拍手替老師叫好,

整個為我們納稅人大大的出了一口氣阿!!!!!

有一次老師還跟大家討論到要不要廢死刑的議題,

為了這個,我下課後還跟一個同學在停車場一直討論了快一個小時哩!!!

如果有力氣再說說我對法律人看這個議題的看法吧!

 

不過提到民訴,我就有點頭大了,

畢竟上學期的民法真的太愉快了,(雖然準備期末考時真的覺得好累)

讓我對民訴一直還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

 

從第一堂課開始,我就知道我的民訴完蛋了。

 


因為課程的時間關係,老師跳過前三分之一,從起訴開始教。

對於實體法還只是略懂皮毛,更處於要忘不忘的階段(都過了一個寒假咩),

馬上是一堆請求權標的、主客觀種類.......

每堂課上完,不只手沒停過,連筆記也滿滿的,

但民訴對我還是像迷霧一般,就是霧颯颯啦!

雖然有講義可以看,不過光是厚厚三本,加上排版不喜歡,

曾經試過兩三次,看不到兩頁就想睡覺了> <

偏偏我又是牡羊座的死個性,喜歡做的,就會一股往前衝,

不想做的,不到最後關頭,除非萬不得已才會去碰。



其實我是很喜歡民訴老師,雖然有點年紀了,

但從上課中可以知道老師是個很有理想原則的學者,

有好幾次聽到他說一些對於法學的理念時,

心裡都會不免微微的激動了一下,

然後就會在心裡不斷旋轉灑花的跟老師說我不能再認同你更多了!

只是.....回歸正題的時候,還是會常常忍不住偷看一下手表看還有多久才下課:P

 

 

不過,奇蹟就這麼出現了!

今天上民訴講到的反訴跟第三人參加,我竟然都聽得懂耶!!!

我真的忍不住在心裡大聲的歡呼 " 喔耶 ",

老師有提到以前的東西,突然也覺得好像沒那麼難,

不知道是我之前資質駑鈍然後今天突然開竅嗎??

阿哈哈哈哈哈~~ 歐,我現在真的只想仰天大笑阿!

瞬間也有了想要把之前上課的部分好好複習的動力了,

人果然是衝動的動物阿!

 

 

好啦! 就一股做氣了! 加油加油!

也快考試了, 不能再怠惰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