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小的時候   幽默風趣的你 總是喜歡逗我笑
很喜歡坐機車兜風的我   最喜歡坐你的車去幫表哥們送便當
跟著爸爸媽媽到高雄時  有三個兒子卻沒有女兒的你  
在我們要回家的時候  總是一直留著我說叫我給你當女兒不要回台北
那時候我總以為你說的是真的   我也總是害怕的抓著媽媽說不要


上了大學之後  去高雄的次數越來越少
每年見面也大概只有一兩次而已
然後大表哥自己創業   你們的話題總是繞著公司轉     
我不懂也完全沒興趣聽   只覺得漸漸的搭不上話
但你在我心目中還是那個黑黑的像沈文程  身體硬朗健壯 整天笑得開心的人


去美國之後   偶而還是聽到爸媽提起你  
講的一樣還是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我總是默默聽完然後微微笑
但就在爸爸來看我時   跟我說你生病了
我好驚訝   那樣健康 每天運動  笑聲爽朗的你
我實在無法想像你躺在病床上痛苦的畫面
回台灣後   
陪你去醫院  等待看診  還有推你去做檢查的時候
我看到的卻是骨瘦如柴  咬著牙根忍耐疼痛的你
你的手腳  你的背影   都讓我心疼的想掉眼淚
原來病痛可以把一個人折磨成這個樣子


人有一天都會老  病痛會漸漸的出現
即使很殘酷   卻是不能避免的事實
醫學再發達   真的能使人長生不老嗎
無病無痛多麼可貴   
健康是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
我身邊的人   你們都要給我好好的    健健康康的
我自己也是   為了不讓愛我的人擔心   
就從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