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的行程起源於某次seminar時,佩小宜跟謝涵涵說想去匈牙利玩想找遊伴,就這麼突然的,匈牙利就成為我去的第一個歐洲國家了。

行前規劃幾乎是佩小宜包辦完成的,真是不得不佩服她旅遊歐洲各國的經驗,謝涵涵的德文也在這次旅行中幫了我們不少忙,力柔是後來才加入我們的,她看地圖的功力也真不是蓋的。至於我,哈,幸好能跟著這些強者一起旅行,才沒有被丟在匈牙利回不來!

有了這些能幹的同學們,我們的行程很快的被安排在9/5~9/20,這次玩的地方只有在匈牙利境內,行程大致上是:


9/5 台北 → 香港
9/5~9/6 香港 → 巴黎轉機 → 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
9/6~9/8 Budapest (中央市場,歌劇院,城堡山,英雄廣場,國家戲院,瓦采街 Vaci utca)
9/9 船遊多瑙河 → 多瑙河三小城(Szentendre, Visegrad, Esztergpm)
9/10 Miskolc 洞窟溫泉
9/11 Eger → 美人谷喝葡萄酒
9/12 Kecskemet → Somodi Tanya (馬莊)
9/13 Somodi Tanya ( 騎馬,看馬術,泡溫泉,坐馬車)
9/14 Balaton 湖區 → Tihany
9/15 Balaton 湖區 → Heviz (歐洲第一大溫泉湖)
9/16 回到Budapest,夜逛皇宮區
9/17 Sopron, Budapest布達區山頂上的女人
9/18 Budapest 打算參觀國會大廈但遇到抗爭 → 只好去瓦采街血拼
9/19 Budapest LV幫人血拼 → 回家囉: 布達佩斯 → 巴黎(東西太貴沒什麼好拼的) →
9/20 巴黎 → 香港(赤臘角機場血拼) → 台北

 

一開始,不順的事情就接踵而來的發生。

先是在桃園機場要劃位的時候,華航的地勤跟我們說查不到我們預訂從法國往匈牙利的班機,好險在與幫我們訂機票的旅行社確認之後解決了問題。

本來以為旅行就此一路平安了,沒想到到法國轉機的時候,竟然在一下飛機的時候就被法國警察扣留我們的護照跟機票,除了問了我一堆有的沒的之外,還叫我們在旁邊罰站,真是氣死我了
! 好在只是一場誤會(他們誤以為我們沒有申請歐盟申根簽證就不能進入歐盟國家,但後來我們跟他們解釋我們有匈牙利簽證,雖然最後沒事,但法國警察的態度真的讓我不能苟同)。

扣留我的就是左邊那個討人厭的警察!!!


就在終於平安抵達匈牙利,我以為我的衰事就會到此為止時,我才發現我大錯特錯,因為我的行李Delay在法國玩了,這個時候真的有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我的心情在一瞬間跌到了谷底也因此讓我對法國的印象真是差到極點。

在布達佩斯機場等行李落寞的背影..........


後來我跟佩小宜看天色還早,就先去逛布達佩斯最有名的瓦采街,哈,一瞬間心情就好了起來,但我們也沒逗留太久,長程飛機讓我們兩個都覺得很累,也因此,在布達佩斯的第一個晚上睡的其實算是還蠻香甜的。所幸隔天我的行李就乖乖的出現在旅館,真的是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馬上就拿了牙刷牙膏衝到廁所去!(我已經快要三天沒刷牙了!!哈哈)不過真的很感謝佩小宜的幫忙,除了幫我打電話摧行李,還贊助我第一個晚上的盥洗用具,好險有她,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所幸衰神沒有跟著我太久,最後我還是平安的回來了台灣,坐在電腦前寫著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