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3  

吉兒跟把拔牽手手

(其實是小寵物硬要牽的 XDDDD)

 

好快喔!一下就滿三個月了,

本來想要拖到滿四個月再一起寫紀錄的(當媽媽很忙沒辦法),

但照片真的好多阿!而且每一張都好可愛,

我怕到時候會很猶豫哪張該放哪張不該放,

所以就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攤手)

 

吉兒這個月感覺心智成熟了好多,

懂得分辨好人壞人了!!!!!!!

 

ㄟ....其實只是會認人而已,而且是只認老木(所以我是好人悠)

只要我逗她她就會笑得很開心

IMG_1566

IMG_1569  

IMG_1016 IMG_1045  

 

她爸爸逗她就會出現這種很勉強一副"你要幹嘛"的表情

IMG_1380

或是很冷靜不受誘惑....

IMG_1385  

 

想到上個月我還在嚷嚷為什麼邱吉兒不是最喜歡媽媽呢?

每次只要哭了外婆一抱就不哭,我跟小寵物抱她就瘋狂大哭,

所以她大哭的時候,我都只能無力的等她哭累了就自己睡著....

結果才滿兩個月沒多久,

我就發現,很多時候她哭了只能我抱才會漸漸平息,

加上傍晚到睡覺前又是她情緒最不穩定的時候(常常哪根筋沒對到就會暴走),

可以一直不停的揮揮揮到晚上睡覺,

因為沒有人可以幫我哄她,我反而變得更累....

常常洗澡或是擠奶不能陪她的時候,

我就必須一邊洗澡一邊聽她的哭聲.... 一直到我全部都弄好抱她之後這一切才結束。

 

其實我們都知道她哭就是因為想睡覺,但就是不願意乾脆的直接睡覺,

非要黏在我身上哀嚎過後,她才能夠滿足得睡去,

只能說小孩子真的好難捉摸阿!!!!

 

IMG_0853  

< 嘿嘿!我就是要讓你們猜不透我 >

 

不過隨著快要滿三個月,小吉兒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個性突然變得穩定許多,傍晚的時候也不大哭了,

只要看到她想睡要開始歡時,把她抱到床上然後嘟個奶嘴,

自己吸一吸就會慢慢睡著了.....

(當然麻煩的是有時候還沒睡著奶嘴掉了就會馬上大哭...)

 

然後原本喝睡前奶都要來個大爆走的她,

就在將近滿三個月的那幾天,也可以乖乖喝完,然後放床上就自己睡去了.....

這就是所謂的自行入睡嗎?! 阿母我看到她給我一個微笑後自己把眼睛閉上,

心裡真的是激動到不行阿!!!!!

所以最近這幾天都可以在她睡著後悠閒的洗澡擠奶,

讓我不用吃鐵牛運功散也可以大聲吶喊 " 阿木我要出運了 " !!!!!!  

 

IMG_0889  

小朋友睡著的樣子實在是有夠可愛的啦~~~~~

 

這個月還有達到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喔!!!

就是~~登登登登~~

小吉兒終於會抬頭了!!!!!!

IMG_1738  

話說小吉兒之前沒有什麼練習,就會稍稍把頭抬45度角起來了,

IMG_0953  

所以對於她什麼時候可以真正把頭舉高高,我也沒有太在意,

而且只要把她翻趴她就會開始掙扎,(頭髮亂了...)

IMG_1262  

不到一分鐘就開始大哭.....

IMG_1271  

我想說總有一天會自己抬頭的,所以就一天練趴個一兩分鐘意思意思一下。

 

結果吉兒的外公從大陸回來看到她一直處於吃床單狀態,

索性就自己抱去訓練,

然後我為了不要一直被念說都沒有讓她練習,

也都盡量拉長她的tummy time,

然後在她趴的時候一直逗她,一直誇獎她好棒阿什麼的,

小孩子果然就是小孩子,這樣就覺得開心了 

IMG_1666

 

這位小姐...你用力用錯地方了吧...

IMG_1673

IMG_1685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2m24d時吉兒頭還抬不大起來,只能用屁股跟肚子的力氣在那邊掙扎,

隔天(2m25d)頭就突然抬得很高了

IMG_1724

IMG_1727

之後就每次的tummy time都可以抬頭了

IMG_1853  

有時候抬太久頭很重,還可以直接用頭過身就過的方式又趴翻正,

那時候忘記照相也真的太可惜了...

IMG_1869  

好啦!我知道你有事業線很了不起!!

 

 

這時期的小吉兒也開始會吃手了

IMG_0966  

IMG_1752

IMG_1904 IMG_1052  

不管怎樣,手就是要放在嘴裡就對了啦!!

我看書上說,吃手也是腦力發展的一部分,所以只好由她去了,

不過還是有點怕手會被吃得醜醜的,

睡前那種要猛吸才睡得著的時候,我就會給她奶嘴代替了

 

接下來就是分享一些可愛的照片了 :)

 

游泳

IMG_1411

IMG_1059  

耍狠

IMG_1086

 

 

看手看到鬥雞眼....

IMG_1466  

 

 

跟愛醬姐姐

IMG_1208 IMG_1220 IMG_0894  

 

跟我自拍竟然自己會對鏡頭笑!!!!!!!!

IMG_1504  

 

還有,用定焦鏡拍頭特別大是怎麼回事@@

IMG_1614

IMG_1629

 

還是趕快換回原來的鏡頭好了.....

 

就先寫到這邊了...掰囉

IMG_0878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寵物
  • 真是太可愛了~~~
    不過, 總覺得這篇文章中有嗅出"把把是壞人"的那種感覺!!!???
  • 哪有哪有~~吉兒最愛把拔了

    mascara 於 2013/05/25 17:42 回覆

  • Jane0917
  • 吉兒真是太~~~~可~~~~愛~~~~~啦!!
    怎麼有這麼古錐的女娃啦!

    (倒數第二張整個很像爸拔啊, 那ㄟ安奈)
  • 天阿~你沒說我沒發現那張超像小寵物的耶....媽呀真的超級像
    她有時候看起來很像她爸爸小的時候耶,
    連她爸爸都說小吉兒是因為像他才這麼古錐 >"<
    現在只好期待她頭髮留長之後可以像我一點

    mascara 於 2013/06/06 17:39 回覆

  • Dragon
  • 看完期待第四個月的紀錄,話說之前看到你生產那篇,害我想跟我老婆說叫她不要生了,太恐怖了,她一定會大哭~~XD
  • 哈哈 無痛給他催下去就沒錯了拉!!!
    其實說真的真的很可怕阿~~叫我再經歷一次我還是會很害怕,
    但之後就會有可愛的小北鼻了耶~~~直得冒一次險喔!!!
    主要還是當老公的要貼心喔!!要對老婆好一點!!

    mascara 於 2013/06/13 18:25 回覆

  • 拉拉
  • 小吉兒好可愛喔~~ 越看越覺得跟妳好像呀!!!^&*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