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2_副本  

Time flys.

小吉兒滿兩個月囉!!

 

整理著小吉兒這兩個月來的照片,心裡突然有好多感觸, 

雖說時光飛逝,但經歷剛生完的身體不適加上每天熬夜,

還要處理莫名其妙突如其來的哭聲,

兩個月雖然短暫卻也是最最漫長的一段時間.....

但當媽媽就是這樣,只要能看到小寶貝健康的長大,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了!!!

 

第一週,

小吉兒才剛剛來到這個世界,還一副很像爸爸的樣子,

額頭上都是皺紋,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一直聽班傑明奇幻旅程的鋼琴曲嗎 XDDDD

IMG_9638  

 

剛生完時,因為下半身很痛,所以完全沒有 "我當媽媽了" 的感覺,

一直到嬰兒室去餵奶,看到小吉兒時,

覺得她真的好瘦好小,頓時心裡湧現了我要好好保護她的念頭。

我想,我是從這一刻起才開始真正當媽媽!

IMG_9649  

 

小吉兒第一天回家,跟表哥表姊一起照相。

愛醬姐姐出院回家的時候,也是穿同一件衣服喔!

不過姐姐穿這件衣服的時候已經很緊被護士說怎麼穿不太下,

出生體重足足比姐姐小一公斤多的小吉兒穿起來還很大件喔!!!!

IMG_9663_1  

 

剛來到這個世界的吉兒,很膽小很愛哭,

IMG_9701  

洗澡這樣舒服的事情,都要一個多禮拜後才漸漸的不害怕.....

IMG_9704  

 

雖然小吉兒很膽小,但卻是個愛笑的小女生,

IMG_9676  

這是第一次拍到笑的照片,雖然還小其實一點意識也沒有,

但小朋友笑起來還真的很可愛!!

連月子阿姨都常被逗得問我說我懷孕的時候是不是心情很好,

不然為什麼會這麼喜歡笑?

 

然後,好奇的吉兒,會用各種表情探索這個世界....

page1  

 

最讓我驚訝的是,就像個屬蛇的小女孩,

全身瘋狂的脫皮....

IMG_9788  

我從來不知道小嬰兒原來這麼會脫皮,也算是開了我的眼界了!!

有時候閒來無事還會幫妳慢慢的把皮撕掉.....

 

兩個禮拜過去,小吉兒開始長肉肉囉...

IMG_9874  

臉已經漸漸變圓,看不到脖子了。

 

眼睛雖然不大能對焦,但也開始出現各種古靈精怪的表情....

page2  

 

吉兒跟媽咪的合照

IMG_9849  

 

 

然而,

吉兒的真正本性也開始顯露,不再只是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嬰兒了,

開始日夜顛倒,白天睡得很沉,

晚上半夜一兩點起來喝奶後就不肯睡覺,

非要醒到下次吃奶的時間才願意睡去。

常常等到小吉兒再度睡去的時候,太陽都已經出來了....嗚嗚

那陣子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半夜不能睡覺,又有不能睡太久不然會脹奶不舒服的壓力,

我開始漸漸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得產後憂鬱症了...

 

就在某一天小吉兒半夜喝完奶又不睡覺在那邊哭哭討抱的時候,

我跟小寵物已經累到不行,想讓小吉兒自己哭到累應該就會睡,

那個晚上,不知道哭了多久,我也忍不住跟著哭了,

小吉兒真的自己哭到睡著!!!!

 

但隔天才是噩夢的開始......

小吉兒開始變得極度沒有安全感,只要一放到她的嬰兒床上,

就開始大哭大鬧,

我整個後悔到不行,

這天晚上小吉兒幾乎完全沒有睡覺,就從半夜一點一直哭鬧到隔天早上月子阿姨來。

一個小嬰兒就這麼開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熬夜.....

 

接下來的兩天,熬夜的小吉兒果然還是敵不住睡意,

除了該吃奶的時間,幾乎都一直在睡覺,

我也很不忍心,所以只要她醒著要討抱,我都盡量抱著她安撫她,

希望她能重拾對父母的信任啊!!!

 

結果小吉兒願意睡她的嬰兒床了,但還是一樣沒有安全感,

而且想睡覺的時候非得要大哭大鬧一番才願意睡去,

這時候的我在每天沒辦法連續睡四個小時以上的疲勞累積下,真的覺得好累好累啊....

 

就這樣,好不容易終於撐到滿月了!!

IMG_0082  

小吉兒看起來有成熟一點,

手腳也蛻變成嫩手手跟嫩腳腳。

 IMG_0023  

IMG_0020  

 

不過這個時候,最迫切需要被解決的仍然是睡眠&沒有安全感, 

除非吉兒很累了,不然總是好不容易睡著過沒多久就醒來,

醒著的時候也不願意自己躺,總要有人抱著。

有一天晚上吉兒在我身上睡著了,

想到把她放到嬰兒床後沒過多久一定又會醒來就覺得很捨不得,

於是就毅然決然的決定當天晚上要讓她趴在我身上睡!!!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吉兒當天晚上就睡過夜,

接著幾天下來夜奶就直接戒掉了(當然是我抱著她睡了.....)

雖然抱著她睡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很怕壓到她悶到她所以晚上都不敢睡太熟,

但比之前已經好太多太多,至少小吉兒小寵物可以安穩的睡一個晚上,

而我也不用半夜起來一個人抱著小吉兒在客廳走來走去了!

 

就這樣幾天之後,我發現小吉兒越來越重了,

趴在我身上常常讓我覺得喘不過去,後來就發現把她抱在我旁邊側睡好像也行得通

IMG_0303_副本  

自從晚上開始抱著她睡之後,發現她的不安全感漸漸沒有那麼重了,

雖然不管白天或晚上想睡覺的時候都會歡歡,

尤其晚上睡覺前總要大哭一場把精力完全發洩完才肯睡覺,

但是白天喝完奶後已經願意自己躺在娃娃車上玩了,

雖然常常10分鐘後就會一直吵著要人抱抱,

但這已經算很大很大的進步了!!!!

總算又讓她重拾對父母的信任感了.....

 

然後小吉兒從每次洗澡都會很不安,洗太久就會大哭,

現在變成每次洗澡都很享受的在那邊游泳....

IMG_0376 IMG_0537  

 

也越來越肉.....

IMG_0347  

 

開始會自己玩玩具了

IMG_0522 IMG_0471

 

音樂鈴目前是她的最愛

IMG_0592 IMG_0586  

 

脖子也越來越硬,可以慢慢多增加趴睡的時間了

IMG_0657  

IMG_0654  

 

還有逗她已經開始會笑了,最喜歡人家叫她小美女&玩拍拍手的遊戲

IMG_0753 IMG_0757  

 

還有還有小小美女必備的長長睫毛

 IMG_0802  

 

不過小吉兒最最幸運的是,有一個很疼她的愛醬姐姐,

每次看到小吉兒都會很開心的跑過來想要抱抱親親她,

IMG_0141  

有個年紀相近的姊妹真的很棒,

以後可以一起玩扮家家酒,

還可以聊小女生的心事,

等小吉兒長大到可以跟愛醬一起玩的時候,

兩個人一定超級可愛的 :)

IMG_0136  

 

最後希望小吉兒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

 

還有.....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愛哭??

不然母奶裡面都要加枇杷膏了.......

IMG_0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