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沒辦法好好的紀錄35W~36W

好家在危機解除,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

 

 

37W

 

這週很幸福的能夠放寒假在家休息,

加上這幾天天氣實在是好到不行,

正好可以把之前收集的一些小朋友衣服拿出來洗,

C360_2013-02-11-15-02-58.jpg  

C360_2013-02-11-15-03-32.jpg  

小女生的衣服每一件都好可愛,

裡面95%是愛醬姐姐提供的,幾乎每一件都有她穿著拍照的印象,

希望小吉兒出生後也能像愛醬姐姐一樣健康又活潑 :)

 

不過這週產檢發生了件有點讓我們措手不及的事情,

當天跟研究所同學約了要來家裡聚聚,

本來想說產檢完應該不會超過八點半,所以就請他們先吃飯等我們,

結果當天小寵物原本說要準時下班的卻又拖了半個多小時,

到醫院趕緊驗尿之後,又要排照超音波,

沒想到照完超音波我的心情一整個跌到谷底.....

因為看超音波的數據邱吉兒這兩週幾乎沒有長大,還往後縮水100多公克,

加上照超音波的小姐這次照超音波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我只有印象她量大腿骨跟心跳,沒想到不到五分鐘她全部都量好,

讓我真的很質疑這份報告的可信度

 

最後在給醫生看診時,醫生也嚇一跳,

發現原本體重一直正常成長的邱吉兒,這週竟然掉到10%以下,

醫生擔心是胎盤功能出了問題,馬上讓我到產房測胎心音,

還有抽血驗巨細胞病毒跟弓漿蟲,

後來胎盤氧氣功能正常,抽血結果要等到下禮拜才知道,

不過這一來一往讓我們離開醫院時都已經快九點了,

朋友也等我們很久了,

雖然心裡一直覺得很擔心又忐忑不安,

但看到朋友實在是覺得很開心,又度過一個快樂的晚上 :)

 

睡覺時雖然很累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又氣又擔心,

我一整個晚上好像都沒有真正睡著,

隔天早上很早就醒,一直上網查胎兒體重不足會怎麼樣...

後來決定去另一家婦產科再確認一次,不要一直胡亂猜疑。

 

事不宜遲我們下午馬上就去北市一間頗受好評的婦產科看診,

最後的結果竟然是跟昨天在醫院量得差不多,

測胎心音時還發現在一次宮縮時心跳一度往下掉到90幾....

診所醫生建議我們再回醫院做一次久一點的胎心音,確認掉心跳是不是常態,

如果是常態的話邱吉兒可能會很危險而我們都沒有發現!!

走出婦產科時,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了,

一直想自己到底是哪裡做得不好,

懷孕以來身體各項檢查一直都是all pass,既沒有高血壓也沒有糖尿,

除了食慾不是很好,但每餐也都算營養有均衡,這兩週也很努力的睡覺,

完全沒有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

 

雖然心情很煩,但為了能給邱吉兒更多營養,

晚餐就特地去吃了牛排還在旁邊的夜市買了杯甘蔗汁,

希望能夠多少補一點點.....

而唯一欣慰的是,邱吉兒一直在肚子裡很努力的動著,

不知道是不是在幫我加油打氣呢?

 

38W

 

這週的一開始吃完麥當勞早餐就往醫院產房報到測胎心音了,

我對雙和醫院產房的護士印象一直都很好,

來了兩次都覺得她們雖然很忙,但對病人態度都一直很親切友善,

真的會給病人無形的力量。

 

今天很幸運的,剛好值班醫生就是我平常產檢的醫生,

我測完胎心音後,拿著昨天去診所測的數據給醫生看,

這次仍然有出現宮縮胎兒心跳就下降到90幾的問題,

但醫生覺得可能是因為正躺壓迫到靜脈影響血液回流所造成的,

然後叫我這週盡量要多吃甜的,包括果汁麵包蛋糕等等能夠讓我的血糖提升的東西,

如果這週產檢還是沒長大,大年初一就要來催生了!!!!

 

說真的,這週是懷孕以來最最最難熬的一週,

心煩得完全念不下書,

又怕心情不好會影響到邱吉兒,

明明都覺得沒有很餓,卻要逼自己吃很多東西,

吃了兩天後,覺得這樣不行,我的胃實在快受不了!

後來就改成不勉強自己正餐要吃很多,就還是跟之前一樣,

但一天要喝三杯果汁,早上喝柳橙汁,下午喝甘蔗汁,晚上喝葡萄汁,

餐跟餐中間覺得胃好像多出些空間就喝杯甜豆漿,或配個葡式蛋塔,

晚餐就一定要吃一份牛肉,

然後早晚再喝一杯媽媽給我的蛋白營養品+牛奶,

我覺得自己的胃消化很慢,用喝的對我來說比較容易辦到!!

 

就這樣除了一直吃以外,三餐飯後在血糖最高的時候,

我都會在床上左側躺半個小時(真的很豬母),

這招是看網路上有一個生出4.2KG的媽媽說她都吃飽就左側躺,

所以如法炮製罷了!

不過我跟小寵物有想到我之前睡覺都很愛正躺或右側睡,

因為左側睡我的肩膀跟耳朵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被壓得很不舒服,

加上邱吉兒在我肚子裡的姿勢一直是趴著,

可能正躺會壓到臍帶讓血液的流動變得不是太順利進而影響養分的運輸,

所以這個禮拜只要我有意識的狀態下,都強迫自己一定要左側躺!

有時候晚上睡到一半醒來發現怎麼自己不知不覺又右側睡了,

就會又趕緊翻回左側......

 

最後我還能做的,就是念佛經&對寶寶進行道德勸說了,

不得不說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每次很煩時念普門品都能讓我心情沉靜下來,

或是晚上睡前都會一直在心裡默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法號求祂保佑。

 

就這樣又到了這週產檢的時候了,

這次照超音波的是另一個人,比較仔細也比較親切,

這次的結果關乎邱吉兒是否要在大年初一就去催生,

所以我跟小寵物都很緊張,也很努力的緊盯螢幕看量出來的結果是怎樣,

最後結果整個出乎意料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邱吉兒的體重在這一週裡面爆增了800g, 瞬間從不到10%衝到50%以上,

結果看完報告後我又想哭了....

 

最後我終於可以不用大年初一就去醫院催生了!!!!

感謝老天保佑讓我能過個快樂的年,

也謝謝每個替我加油打氣的朋友&家人,

接下來就要努力的運動,然後迎接邱吉兒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