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1  

 

時間好快啊!! 才忙個期末,一下就離上次又過了一個多月了......

雖然期末考昨天才考完,但還有兩個報告要交,整個危機還沒解除啊啊啊!!!!

但如果不趕快寫紀錄的話,很快又要拖一個禮拜了....><

 

胎位不正危機解除

 

其實我最想寫的就是這個啦!!! 

既上次29W被說胎位不正後,我開始擔心不能自然產的問題,

雖然看了很多生產經驗都說自然產的痛要自己生的時候才知道有多痛,

也有聽過打無痛無效的例子(我大嫂 & 弟妹就是),

但總覺得懷孕九個多月都撐過來了,最後一關如果不是靠自己生出來,

就有種功虧一簣的可惜感.....

 

為了能自然產,在產檢後的那幾天早晚我都很努力的做這個姿勢.....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做的時候都覺得整個腦充血快喘不過氣來,

每次好不容易撐了三分鐘就宣告放棄

就這樣努力的幾天,

發現邱吉兒還是很開心的在我肚臍上方打嗝,也就是他的頭一直在上面.....

這時候就想說好吧! 如果最後真的要被挨一刀,只能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然後我就不想做運動了 (喂.....)

 

不過這時候我看到書上說這時的胎兒已經對光綫 & 聲音有反應了,

突然靈機一動,晚上睡覺前燈關掉躺平後,

把肚臍下方恥骨上方的中間部位露出來,其他地方用被子或衣服遮好,

然後拿手電筒照那塊希望邱吉兒頭轉過去的位置,

再加上拿手機在那個位置放平常給她聽的音樂(手機不能貼肚皮,怕電磁波太強),

隔天睡午覺跟晚上睡覺的時候也都如法炮製,

結果大概兩三天後,

就發現邱吉兒打嗝的位置雖然不在正下方,但也在肚臍以下了

然後有時候她突然踢我的位置也感覺是在肚臍上方了....

31週產檢的時候就發現她很乖的在我身體裡面倒立了 哈哈~~

接下來的33週產檢時也沒有亂轉位置,

希望就這樣維持到生啊!!!!!

 

羊水突然變少事件

 

31W產檢的時候,雖然胎位已經經由奇怪的方法轉正了(?),

但這次卻發現羊水跟上次比急遽的變少了,

本來都一直在中間的正常範圍,這次卻只比最低標多一點點,

重點是我喝水的量一直都差不多啊! 沒特別多也沒特別少,

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

邱吉兒的肚子裡面多了一個空看起來是空心的東西,

超音波師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她膀胱在憋尿,一個是受媽媽賀爾蒙的影響長了囊腫,

看到這個真的又不免擔心了起來,

因為是這次才有的狀況,這兩個禮拜因為有點喝膩牛奶,

所以喝豆漿的頻率變高了,

回家後一直在想很怕是因為喝了豆漿,裡面的赫爾蒙刺激所以亂長東西,

所以接下來就不敢喝豆漿了,

這時候又偏偏不小心感冒了嗚,正好搭配羊水變少需要多喝水,

每天只好一直不停喝水不停上廁所,

所幸33W的產檢羊水變正常了,肚子裡的空心也消失了(看來是邱吉兒在憋尿 哈)

心裡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來了.....

 

身體狀態

 

然後自從進入懷孕後期後,身體不適的狀態有每天逐步增加的趨勢,

包括了頻尿(半夜都要起來上兩次廁所)、嗜睡(也有可能是晚上睡不好的關係)、

走路越來越像企鵝(因為恥骨好痠痛啊嗚)、很愛喘(只能說當個胖子也是不容易)、

三不五時就來個宮縮(雖然不會痛,但是胃因為被擠壓到會有想吐的感覺)、

腰痠(尤其是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真的有腰快斷的感覺)、

背後肋骨痛(背著包包走路時特別容易發生,明明就沒裝到兩本書....)、 

一下吃得下一下吃不下(雖然這樣還是ㄧ直肥...是怎樣)

 

雖然每天都要跟這些不適症狀對抗,也總想著離生還要好久不免有點煩躁,

可是每次邱吉兒只要一動,我的思緒就會馬上被母愛淹沒,

眼睛就會變成兩顆大愛心看著這顆越來越大的肚子哈哈!!

 

在這邊還要感謝親愛的小寵物,

每次抱怨身體不適的時候總是想辦法替我減緩,

每天聽我講很奇怪(哈)的煩惱,還要安慰我,

在我體重不斷暴增的同時也莫名其妙的陪我一起變胖,

只能說我太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這麼好的老公,

我想邱吉兒出生後一定也會超愛她老爸的!

 

吃喝玩樂方面....

 

過年前剛好有兩個朋友生日,之前就很想找他們來家裡坐坐,

所以就直接在家裡辦生日PA啦!!!

當天開了兩罐4000元等級的紅酒,算一算我沒喝到就整個虧了1000塊了 ><

IMG_9056  

 

跨年連休四天的假期也跟之前在西雅圖認識的好朋友吃飯,

好可惜當天竟然沒有照像 ><

 

跨年夜則是跟研究所的同學一起去宜蘭跨年,

其實我跟小寵物都是很愛宅在家的人,

不是不喜歡出門,而是常常懶得規劃要去哪裡,

最後假期就在睡覺+電視+電動中度過.... (這個壞習慣應該要改一改),

所以有人找我們去玩的機會當然就不會放過了 ㄎㄎ

而宜蘭最近冒出超級多預約制餐廳,

我們就選了兩家,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好吃啊~~~~

有空的話再來寫食記吧 :)

 

大洲魚寮

page

 

紅樓櫻桃鴨

page3

 

 

宜蘭文學館

前身是日據時期的某校校長宿舍

page4

 

 

Sunday Home

很有歐式鄉村風的民宿

page2  

 

最後附上發福的近照 哈哈

民宿房間剛好有貴妃椅,所以一定要貴妃一下的啦~~~

IMG_9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