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打從第一次產檢到醫院報到時,

我的心裡就一直很擔心自己是否會有所謂"黃臉婆"的一天....

 

一切擔心的起點就在於當時我還是第一次去產檢時,

正在搞不大懂醫院的產檢流程時,

突然聽到旁邊有一個人很大聲的問:幾公斤?

然後一個站在體重計上的孕婦很大聲的說:68.3...

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有種傻住的感覺....

為什麼在候診室,也就是大庭廣眾下,

會有一台體重計呢?????????????????


有體重計就算了,懷孕變胖變臃腫已經夠令人難過了,

還要在所有人的面前大聲的說出自己的體重....OMG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第二次產檢由於所有的流程都已經很明瞭了,

加上今年是龍年,候診室雖不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但用人聲鼎沸這個詞卻一點也不為過,

看著這些來來去去的孕婦,

還有每一個圓滾滾的大肚子,

再看看還看不大出來肚子的自己,

真的是好生敬佩這些媽媽!!


不過...我又聽到熟悉的聲音,

就是每個媽媽又開始輪流上去體重計,

然後大聲的報出自己的體重,

當時因為我沒拿到媽媽手冊,所以護士沒叫我量體重

但心裡突然一驚! 所以...等等我拿到手冊時,也要跟大家一樣...上去量體重給大家看?!

嗚...我不要我不要在大家面前報出體重啦....


但仔細的環顧身旁的媽媽們,

好像覺得這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一件事,

就算報出來的數字很可怕(!!)

也不會有任何奇怪或訝異或害羞的表情.....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很害怕??!!


這時候,我才突然想到自己平常看的那些有關懷孕的討論串中,

"體重控制"是大家最熱烈討論的話題,

那時候想說奇怪,懷孕變胖不是裡所當然?

不就是剛好有個可以大吃特吃的藉口?

 

我小心翼翼的觀察著每個人,想找出只有肚子變大,手腳依然纖細的媽媽,

結果在偌大的候診室,約20幾個孕婦中,


沒有。

 

這真的是太晴天霹靂的一個消息了.....

也難怪網路上好多分享自己懷孕時怎麼吃,如何吃才不會胖的文章,

原來懷孕不是只有肚子變大,

如果不好好注意的話,

很容易"整個身體"都像吹氣球一樣跟著一起變大.......

 

當時還深受害喜困擾的我,受了如此大的驚嚇,

即使每天都吃不下東西,

回家還是努力上網找了很多相關的知識,

發現懷孕時期如果太胖,

容易有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自然產不好生,

對小BABY也有容易氣喘等等等的後遺症!

除了這些,

我更擔心變胖之後瘦不下來,

很怕會成為一輩子的黃臉婆,

這樣別人看到邱吉兒的媽媽時,

就不會說"你媽媽好漂亮喔!" XDDDDD(這裡完全是自己的幻想)

想到以後要是變成大嬸樣就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


最近食慾已經逐漸恢復中,

雖然仍然比孕前還差(好險!),

但似乎在營養身材及口腹之慾中,

勢必得摸索出一個平衡點了...........

 

女人,果然不是人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