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2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3巷20號 (捷運東門站附近-但尚未通車)

電話:02-3322-3289


La cocotte 是間在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法式餐廳,隨便google一下都有不少篇讚譽有佳的食記,

美食團的號召同學在知道邱吉兒的存在後,

馬上就開了一團為孕婦進補的貴婦級商業午餐,

真是太感謝主辦人的用心了!!!

 

而La cocotte在法文是鑄鐵鍋的意思,至於為什麼要以這個為店名,

可能就得去他們的部落格 看個清楚了,這裡就不多加以贅述,

因為最重要的重點還是東西好不好吃嘛!!!!!!

 

商業午餐的內容跟價格目前是這樣子的: (以下貼自官網)

Entrée et Plat 前菜+主菜 580 NT
Plat et dessert 主菜+甜點 580 NT
Entrée, plat et dessert 前菜+主菜+甜點 680 NT
Entréesx2, plat et dessert 雙前菜+主菜+甜點 750 NT

[前菜 / Les potages en salades ]

培根南瓜濃湯 Veloute de potiron au bacon
百里香馬鈴薯濃湯 Veloute de pomme de terre au thym
碎蟹肉紅甜椒芹菜濃湯 Bouillon mousseux de poivron rouge et crabe au celeri
培根水波蛋沙拉 Oeuf mollet et mesclun de salade
雞肉凱薩沙拉 Romaine inspiration cesar
起司焗烤香料蕃茄 Tomate gratinée et condiments
焗烤水波鍋蛋佐洋蔥 Les oeufs en cocottes et garniture de saison


[主菜 / Les plats]

墨魚海鮮燉飯 Risotto aux calmars
綜合野菇燉飯 Risotto aux champignons 
主廚特選時節鮮魚 Poisson du marché et garniture du jour
煨小羊肩佐季節時蔬 (+280 NT) Daube d’Avignon et légumes de saison. 
紅酒燉豬頰佐蕃茄二重奏與青豆馬鈴薯泥 Joue de porc, petits pois, duo de tomates et puree de pomme de terre
香煎油封雞腿佐時節蔬菜(每日限量)Balotine de poulet et garniture du jour (quantite limitee)
勃根第紅酒燉牛肉 (+380 NT) Boeuf bourguignon 


[經典小酒館甜點Les desserts de bistrot by NK desserts] 

克拉芙提 Clafoutis
手工焦糖布丁 Creme caramel
巧克力塔 Tarte au chocolat
檸檬塔 Tarte au citron
每日甜點 Dessert du jour

-----------------------------------------------------------------------------------------------------------------------------------------

若是兩人同行的話,可以一個人點雙前菜+主菜+甜點,另一個人點主菜+甜點,

這樣比自己單點前菜+主菜+甜點划算喔!!!!

 

接下來就進入餐點部分囉!!


一進來的話,根據法式餐廳的老習慣,會問你要水還是氣泡水,還會問要冰的還是常溫,

我因為胃脹氣怕吃不下所以點了水,

IMG_8245 

若是氣泡水的話會另外再加檸檬片!! (為什麼沒氣泡的就沒有....><)

 

<餐前麵包>

麵包都會先烤過再送上來,配上上面灑有海鹽的奶油,

雖然味道還可以,但我覺得之前在法式派翠克吃的餐前麵包才是讓我難以忘懷。

IMG_8246  



前菜


<培根南瓜濃湯>

IMG_8251 

 

濃郁的南瓜香配上脆脆的培根,不知道廚師還在湯裡加了什麼東西?

每一口在嘴巴裡都有化不開的香甜,

我想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濃湯了!!!



<焗烤水波蛋佐洋蔥>

IMG_8257    

這道菜是朋友點的,吃的時候要把蛋劃開,讓蛋黃流出跟生菜混和,

我沒有試吃,但看朋友的表情似乎蠻滿意的!

下次如果再來可以點這道試試看!

 

 <雞肉凱薩沙拉>

IMG_8254  

 

這道菜也是朋友點的,特別的是它的cheese直接一片片的鋪在生菜上,

雞肉似乎也有特別的料理過,感覺也是蠻不錯的一道料理。



 <碎蟹肉紅甜椒芹菜濃湯>

IMG_8260  

 

碎蟹肉似乎是灑在麵包上,麵包我就沒有試吃了,

不過湯的部分甜椒的味道重了些,但仍帶有些蔬菜的清甜,

如果害怕甜椒味的人可能會無法接受。


<起司焗烤香料蕃茄>

IMG_8253  

 

這道菜原本是我最想點的首選,每次看到焗烤就不行了,

但又想喝湯,所以後來就沒點這道菜,反而是朋友點了! 

裡面有兩片厚厚的番茄切片,朋友分我吃一片,

但我吃不大出起司焗烤的味道,反而都被番茄味蓋過,

所以這道菜我們一致的評語是: 就是番茄!



主菜區

吃完了前菜跟麵包,沒等多久主菜就上來囉!!


 <香煎油封雞腿佐時節蔬菜>

聽說這道菜是這間店的招牌,看到菜單上又有每日限量的標示,

想都沒想就點了!

神奇的是,到底是怎麼讓雞腿變得圓圓的呢??

IMG_8267  

看一下縱切面,可以知道主廚烹調的時間拿捏得剛剛好!!!

IMG_8270  

所以雞肉吃起來相當軟嫩,就算連雞皮一起吃也不會有一般雞肉的油膩感。

調味算是清淡,但更襯托出雞肉的鮮甜,

下面的蔬菜醬一吃就讓我回想起之前去歐洲玩時,

不知道在哪間餐廳也吃過同樣的味道,

所以連醬汁的料理都相當道地喔!

難怪是本店的招牌,真是當之無愧!!!

 

 

<私房美味燉肉餅>

IMG_8265

這道菜是朋友點的,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一整個香氣撲鼻而來,

裡面有高麗菜心,豌豆等蔬菜,肉餅上鋪著馬鈴薯薄片,

肉餅在最下方,很像漢堡肉的口感。

整體而言吃起來會讓人想像是在歐洲小鄉村裡,

某位媽媽拿出她拿手好菜那種被熱情招待的感覺。

我吃了一小口漢堡肉,味道還不錯,但蔬菜就稍嫌清淡了些囉!!

   

 <紅酒燉豬頰佐蕃茄二重奏與青豆馬鈴薯泥>

IMG_8266 

這道菜因為是牛肉,為了邱吉兒我本來還一度考慮到底要不要點,

不過既然朋友點了,我想說嚐她的味道就可以了 :)

這道菜相較於其他的主菜口味比較重,

但感覺味覺層次挺豐富的,

牛肉也相當軟嫩,醬汁更是美味,

我的雞肉吃到最後都一直沾朋友的沾醬吃 XD



甜點

<每日甜點> 布朗尼

IMG_8278

甜點我選的是布朗尼,

雖然稱不上非常好吃,但也有一定的水準,

不甜膩,搭配上面的慕斯一起吃也非常順口。


<檸檬塔> 

IMG_8280   

可能我對酸的東西一直沒有什麼興趣,所以覺得還可以,

但點這道的朋友一直覺得很好吃喔,

喜歡檸檬塔的人真的可以試試。

 

 <克拉芙提>

IMG_8282 

這道甜點據工作人員說是櫻桃口味的布丁麵包,

看起來相當誘人呢! 我有吃一口也覺得相當不錯,

不過對於甜點我真的想不太出什麼形容詞,

但如果下次來我應該會點這個來吃。

 

<飲料>冰紅茶

IMG_8288

冰紅茶我覺得就一般般了,

飯後來一杯,清涼又解渴!


最後是可愛的名片!!

IMG_8284    

 

這次的美食團之旅,一個人大約是735元,

以這樣的料理來看,應該算是剛剛好的價錢,

不過麵包若能再更好吃一點的話,

就更完美囉~~


====================================================================


以後遊記或食記好像得回來之後趕快寫比較有fu...

不然都很容易發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