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期末考的日子越近  就不自覺的開始焦慮了起來

上課明明很開心 下課後看到書堆壓力就接踵而來

剛剛買了杯seven 英式鮮奶茶 幻想一邊喝一邊念書一定很享受

結果都喝完了 才剛剛要打開我的身分法筆記

 

話說  這學期的這麼多課中  如果要說內容

我最喜歡的就是身分法了

結婚有沒有效

誰是誰的小孩

遺產要怎麼分

雖然很複雜  我也知道真實案例其實沒這麼簡單

但每次只要新念一個條文  就止不住腦海中無盡的想像

 

 

這兩天又變得好冷好冷 

看到全世界各地的暴風雪

在台灣還能看到可愛太陽的我們真的幸福到不行

即使 政治很亂 交通很亂 路很不平 校園有霸凌 救護車會遇到中指哥

我還是喜歡這個吵吵鬧鬧的地方

 

 

後天就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了

了解了台灣歷史後  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特別值得高興的事

但如果這也是一個可以令大家歡欣慶祝的理由

至少為了在燦爛煙火下的每一個笑臉

那麼100年這個象徵意義也有了存在的價值

 


不過我想現在對我來說

如果能在這個週末唸完身分法憲法跟刑訴

那這個新年對我來說就會真的超級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