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雅圖的這一個半月  沒有一刻是停止想念台灣的
我想念小寵物 想念蔡妞妞  想念爸爸媽媽 爺爺奶奶 岳霖宜恩 
連平常最愛欺負我的哥哥  我都開始想念起他來了

這段時間裡  西雅圖真的很冷
氣溫常常動不動就降到零度以下
每天都要在冷凍庫裡面走來走去
幸好在這裡還有可愛的Yvonne以及Cynthia一起陪我
想著想著  雖然只有一個半月
但我們卻好像經歷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明明想要坦蕩蕩的做人  卻怎麼也開始有了不能說的小秘密 XD



這個月月底我就要搬到學校旁邊囉
這段找房子的期間  謝謝Y&C陪我走了很多路
也因為Y  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高級住宅區XD


還有爸爸   雖然你總是那麼嚴肅
在台灣的時候   我也總是被你念幾句就開始不高興
但在我記憶中  每次不管我說什麼你總是說好
每次打給我第一句話總是問我有沒有感冒 有沒有吃飽
在網路不穩的那幾天   你跟我說你找不到我覺得很擔心的時候
我眼淚就開始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租房子遇到問題  我打電話問你  抱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
你正在開會  卻還是耐心的聽我說  然後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我住的好就好
很想跟你說聲謝謝  但話卻哽咽的卡在喉嚨就是出不來


有關於英文課的部份
我覺得每天在這邊上課都很開心    這才叫快樂的學習嘛~~~
之前原本有一陣子很不喜歡ARW(academic reading and writing)
因為老師每天都出好多好多功課  要寫文章又要念文章
但我覺得單字好像就是這樣漸漸累積起來的
我也比較心甘情願的寫作業  享受被英文包圍的感覺


第二堂課是listening& speaking  
由於我是後來才進入那個班級的 再加上那個班上完全沒有台灣人
一開始我的心情真的是陌生加上害怕
可是我現在好喜歡我們的老師 Kendra 
她有漂亮的藍眼睛  還有小臉蛋  更有一口聽起來很清爽的英文
每次有問題 我都會在下課問她  她都會鼓勵我 然後說 good question!!


最後一堂課是文法
文法老師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他上課簡直就像在上美語班一樣  很活潑生動  笑聲不斷
他讓我們藉由不斷的練習來讓我們能真正應用
這樣學過以後  真的不容易忘記


在這裡學英文  會漸漸的不怕犯錯   
不像以前在台灣   考試怕自己錯  因為分數很低  
講話也是  怕錯就更不敢講不敢用
可是這裡整個很free 就算錯了也沒關係  老師會告訴我們
學起英文會變得更有自信


不過這些都是適應之後的結果啦
一開始真的很無法進入狀況   老師上課全部都用英文
加上聽力跟說又是我最弱的一環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幹麻
可是在這裡  老師會記得全班每個同學的名字
有時候被叫到都會覺得好緊張
一開始要寫文章   我連句子改寫都寫不好  寫定義也不會寫
可是今天發期中考考卷  我竟然是全班最高分
心中有小小的驕傲了一下   
但是太自滿是一定不會進步的呀  所以這件事情就留在這裡吧
明天就要忘記了呀~~



蔡小芳   每天都要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