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為了要幫從國外回來的楊醫師接風
所以我們部門所有的工作人員包括都一起去聚餐
不過由於我是這個部門最菜的人
一開始相較於大家開心熱絡的打招呼聊天
其實我都坐在那邊也不知道該怎麼好
都在聽別人聊天  也沒有什麼勇氣主動跟沒有看過的人打招呼裝熟
只敢偷偷的跟坐我隔壁比我早來三天的明珊講話

不過隨著美味的佳餚以及幾杯黃湯(應該是紅湯)下肚後
大家的情緒也漸漸的high了起來
已經很久沒有喝酒的我
在楊主任要大家乾杯之後 
我的臉整個瞬間脹紅了起來  眼神也馬上開始迷濛 
大家在這個時候都已經聊開了
連平常我不敢打招呼的機要秘書  都主動跟我講話了 
這時候突然覺得大家都好好喔
還教我要怎麼跟老闆講話  當場馬上傳授一些撇步給我
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嫩喔   大家真的都很會說話還有察顏觀色
真感謝老天爺讓我才剛進來  
就有這個聚餐的機會跟平常不常見面的同事們聯絡感情
希望之後可以比較不忙一點點  讓我有時間能夠多跟她們聊聊天

這次的聚餐真的很棒
除了東西超好吃之外 (大家沒吃完的八寶鴨  我還打包回家給弟妹吃)
還可以看到很多醫學界的名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灣婦產界的大老李鎡堯教授了
雖然看起來年事已高  不過頭腦一直很清楚  聲音沙啞卻每個字都很有力氣
還有副院長何教授  親切和藹一點架子都沒有
跟你講話時永遠都是笑瞇瞇
我的老闆李察吉爾就更不用說了  整個很紅   
九點一到馬上就告辭說要去接生了

希望我們部門的氣氛真的像我感受到的一樣如此融洽
我也要更努力把工作做好才是!
不過星期一有颱風假  就再多補眠一天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