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都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看中文的東西
不過昨天去書店的時候  光是看到哈佛兩個字  還是被吸引了
也因為沒什麼時間(我作業還沒寫完 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就飛快的把這本書給看完了! 
看完的同時  深深的覺得  看中文真的是一種享受呀~~~~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本書  不過給我的震撼真的很大
即使作業快寫不完了   還是很想趁著這個感覺快消失前
趕快記錄下來


通篇的主軸裡所提到最重要的 就是哈佛人共通的人格特質
他們能夠運用有效的時間管理   並能專注  有毅力的去完成一件事
"能支配時間的人  才能支配世界" 這句話說得真的很不錯
在哈佛的學習環境能讓學生有高度的自由思想
但由於課業的壓力  使得他們的生活是相當嚴謹的
每天下課後  都是自動自發的往圖書館跑


對我來說 我覺得自己最弱的一環就是時間管理了
常常很多寶貴的光陰  就在睡覺或是玩樂中度過了
很多時候  自己就是無法打敗自己心中的懶惰
很多事情總是一拖再拖  直到最後一刻才急急忙忙的完成
結果犧牲了睡眠  事情也沒做好  卻總有焦頭爛額的感覺
會到圖書館的時間  通常都是考前一兩個禮拜
扣除上課跟做實驗的時間
只能用短短10幾個晚上來消耗幾百頁的原文書
每次都一邊念一邊想說 我下次一定要平常就來圖書館用功
考完之後   卻每次都有藉口不是太忙就是太累  只想要玩樂與休息
等下次考試要到了   又陷入這種彷彿地獄般的輪迴


書中還有提到哈佛圖書館自習室牆上的訓言
其中有一句 " 今天不走 明天就必須用跑的"
Today does not walk, will have to run tomorrow. 
我只能說這句話真的是寫到我的心坎裡了
如果能在大學時候就持續的學習英文
現在就不會追趕的這麼辛苦了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就如同成功不是偶然一般
連世界一流的人都如此拼命了
我又有什麼藉口不努力呢?


這本書好像是一個強心劑一樣  在這幾天低潮的同時
給了我ㄧ個全新的體認
人生  要用自己的力量奔馳   想做到的事一定要完成
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不論正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
只要有目標   有理想   就盡全力的去達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