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好久的選戰   在昨天晚上終於落幕了
這陣子的紛紛擾擾   總算可以劃下一個句點
雖然結果早就預測的到   心裡還是止不住失望的情緒......
 



以前小時候還不懂什麼是政治的時候
那時候只知道台灣有個民進黨  
而民進黨是個亂黨 只為了反對而反對
那時候家裡從來不談政治  我也不會曾問過父母
所有的訊息  都是從電視上得知
那時候的小學課本裡  
還有先總統蔣公小時候看著魚兒逆流而上的故事
國中的時候台海危機   
我還記得那時候老師曾經跟我們說  
老共不是不打台灣 而是不敢打  因為我們的軍力很強大


高中的時候  阿扁是台北市長
那時候的台北市  好活潑好熱鬧好有元氣
什麼扁帽  扁娃   支持阿扁在年輕人中似乎變成了一種風潮
然後阿扁在有著七成滿意度下  台北市長落選了
我不是台北市民   我不懂政治    
我卻在聽了他那句" 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之後而深受感動


那次之後   我開始對政治有了興趣
看報紙原本只看影劇跟體育的我也開始看政治版了
我終於知道那個曾經被我以為是亂黨的民主進步黨
為了台灣的民主   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在那個戒嚴時代的白色恐怖中
有人為了民主自由   遭遇了滅門血案   到現在兇手都不知道是誰
有人為了言論自由而自焚
有人遠走國外不是為了要當美國人不是為了綠卡 而是因為他們回不了家
我們現在可以在公共場合高談政治   一吐自己的不滿  call in政論節目大罵特罵
這些因為"民主"而變得理所當然的自由   
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原來不是憑空得來


2000年阿扁當選   我想他自己也不敢相信吧
2004年 我第一次有了投票權  我想投給阿扁  
可是媒體都說他不好讓台灣白白空轉了四年
於是我自己去查資料   如果他真的像大家說的這麼不堪
那我寧願放棄我手中的這票也不要投給一個對台灣不好的人
但搜尋的結果  卻讓我意外的發現   事實跟我從電視上看到的差了好多
這個讓台灣空轉四年的總統  在有限的資源下  還是做了好多事情
所以我決定把手中這神聖的一票投給他  希望他可以繼續為大家服務


那天晚上   守著電視  看著開票結果  從落後到突然領先
心裡真的激動到不行   本來都已經做好敗選的心理準備了說
可是阿扁說大家回家  不要激怒另一邊的人   當下真的真的很生氣
就這麼的  一直一直覺的好悶  奇怪  難道勝選了慶祝一下都不行嗎
我們贏了   贏了一票就是贏   可是卻贏得好委屈


後來的叭叭夜市   一定要殺去一下才行
可是到了那邊之後   我卻發現他們都是一起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一家人
他們是善良的  可愛的   熱情的   
只是他們支持的人不肯承認自己的失敗
以"兩顆子彈"當作是自己失敗的藉口

後來的這四年裡   我發現當初我所支持的那個阿扁好像變了
變得偏激 好像大家都虧欠他  在那樣的高度  心胸卻沒有同樣的寬度
一件一件接踵而來的弊案   讓我對政治開始冷感   權力真的會改變一個人
112選立委時我不想投票 也根本沒去投
民進黨輸的一蹋糊塗   我真的覺得他們活該  老是意識形態治國   

就在我開始思考總統大選是不是真的要把這一票投給馬英九時
在過年的時候  住在高雄的深藍的姑姑驕傲的跟我說現在高雄變得多好多漂亮
可是就算是這樣  她們一家還是要把票投給馬英九


我的心被撼動了  為什麼享受成果的人不願意把票投給有做事的人?
小夫的努力大家都看的見  姑姑家的生活也沒有因為民進黨執政就過的不好
連自己要投給國民黨的原因都不知道  反正要投就是要投


如果認真做事的人不能被鼓勵   只靠媒體洗腦就能勝選的話  以後誰要認真做事呢?
我從小長大的臺北縣   在衝衝衝的努力下   真的變了好多好多
變天之後   我只想說   沒有維持之前的政績就算了 為什麼還要退步呢?
我想了想 決定這次一定要投給他們   並希望公投也能過關
我希望全台灣都能感受的到我們的台灣一直在進步


結果出來了   說不失望難過是騙人的    就連原本以為可以過關的公投都沒過
我們的社會真的被撕裂成兩半了嗎
為了"不被民進黨玩弄"  就放棄了向全世界說我們要進聯合國的希望嗎
今後全世界會怎麼看我們  中共會怎麼看我們  我不知道


馬英九的勝選感言很棒   充滿謙卑與感謝   
雖然這次沒有投他   但卻有被感動到
未來四年的路 需要更多智慧與勇氣  希望你可以有guts 可以甩掉國民黨的舊包袱
不要為了吸中共的奶水   而喪失了台灣的主權


小夫你打了很棒的一場仗   台灣從來就不是順風而行   人生也是
很謝謝你在民調一路落後時    還能如此努力不懈的不放棄希望
你讓我看到一個勇者應有的堅持與執著
比起勝利者   我覺得面對失敗更需要勇氣
謝謝你讓我看到一個失敗者應有的態度   不找藉口不氣餒
這就是民主   這就是運動家的精神


雖然輸了  可是我不覺得我選的是爛蘋果裡比較不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