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京之前 聽人家說來北京除了名勝古蹟之外  一定要來一趟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是北京有名的古老商業大街  擁有金街的美譽
為什麼叫做王府井勒? 
聽說是因為這裡有一口水很甜的水井 專門供王府的人飲用
這也就是王府井這個名字的由來啦

這條街就在距離北京故宮只有一站捷運站的距離
雖然只有一站
但是在零下五六度的天氣裡  我跟媽媽還是走得格外艱辛
一路上經過了很多華麗壯觀的大飯店 還有旁邊又大又寬的馬路
人行道幾乎就是在台灣一個車道的寬闊  果然是有泱泱大國的氣勢
但我還是深深的體會到了 人家說中國所謂硬體兼備 軟體不足這句話的意思
因為一路上不斷的有人在路上直接就攔住你發傳單 或是要你買東西
有種不太好的感覺
所以我只要被叫了一聲不是裝沒聽見  就是惡狠狠的瞪了一眼就走
連我都不知道自己這個氣勢是怎麼來的  哈
就這樣  我跟媽媽很快的就來到了王府井大街了



這是在王府井大街的入口拍的
它的前段有車輛行走  但再過去一點就是步行大街
到了步行大街後  西街是小吃街
小吃街嘛 恩 基於微生物領域這個職業病  就完全不考慮了
東街則有全聚德烤鴨以及天津狗不理包子 
所以.....


想都不用想  全聚德當然是我們的首選囉   
至於狗不理包子  就在全聚德的對面了

就當我們快步走入全聚德大樓後( 沒錯 它真的是一棟大樓)
沒想到 天啊  才剛剛五點竟然就客滿要排隊了
不過好險只等了10分鐘就有位子
過沒多久後  我們的烤鴨就要上桌囉!!!!



就在每一桌烤鴨要上桌前
都會有一個師傅拿著剛烤出來熱騰騰的烤鴨到桌子旁邊切給你看


這是他切好的半隻烤鴨餐 RMB 99.(也不算便宜了)
大部分的肉都在那個大盤子裡面  左上角的那個小盤是幾片烤鴨脆皮 右上角的小盤子是鴨頭


來張特寫吧!!

雖然很多人說全聚德並不是北京最好吃的烤鴨
但我吃了之後還是不禁要豎一下大拇指
鴨肉烤的恰到好處  不會過熟  肉質很嫩
尤其是鴨皮 幾乎是入口即化
連我到現在還在懷念烤鴨皮在我嘴裡化開的感覺
鴨醬也調製的很好 
我只能說 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但是  除了烤鴨以外  店裡面的菜  如果沒有把握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我跟媽媽隨便點了兩三樣
只能說  是我們運氣太好還是怎樣  每一樣都點到地雷
所以我的建議是  到全聚德  真的吃烤鴨就好  
就算吃不飽也沒必要點其他東西虐待自己的肚子


度過了愉快的晚餐時光
本來按照原訂計畫是要逛逛王府井大街的
一方面因為真的真的真的太冷了
另一方面也因為完全沒有SHOPPING的念頭
(只能說我被台灣的SHOPPING環境寵壞了)
所以我們攔了計程車就快快回飯店了

在北京街上 計程車雖然多
但是每輛裡面都是髒髒舊舊的  有的還帶點奇怪的味道
我們搭的回飯店的這台車很神奇
司機在駕駛座自己架了個鐵欄
聽媽媽說是司機自己擔心被搶  感覺真奇怪
所以在北京如果需要搭計程車的話
最好是請飯店幫你叫
這樣來的車子都會比較大台  比較新  也乾淨多了!!


呼 ! 終於寫完第一天的行程了
下一篇來介紹我住的飯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