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去匈牙利時看過奧匈帝國的華麗皇宮勝景之後
就突然興起一股很想去看看以前中國紫禁城的念頭
剛好就趁休息這半年去美國前的空檔
我跟媽媽兩個人拎著行李就出發囉!!

我們搭的是早上第一航廈第一班6:25國泰航空往香港的飛機
要出海關的時候  檢查護照的人員還跟我開玩笑說" 眼睛紅紅的 沒睡飽喔"
事實上也是這樣沒錯  所以在往北京的路途中我幾乎都是在跟周先生下棋度過的



這是在香港機場曇花一現的好精神  趕快來拍一張



到了北京之後  一下飛機 席捲而來的是將近零度的冷空氣
真是我的媽咪呀 哈 馬上把羽毛大衣拿來穿上

北京機場真是很大呀  連要出個關都要迂迴曲折的走了又走
沿途還隱約的有尿騷味
(真的很奇怪阿  難道是工作人員忍不住.........)
終於到了出關檢查的地方
沒想到我們要排隊在本國人而不是外國訪客的地方
但為了生命安全我也只好遵守了
觀察了一下周遭的女生
雖然嘴裡講著捲舌捲到不行的中文  但是打扮都還蠻時髦的 也都規規矩矩的排隊
這時候我心想  看來我對他們好像有點誤解

不過一出機場以後  我馬上就改變了我剛剛的想法
機場外有一個地方是專門給人搭計程車的地方
也有公安在那邊維持秩序
但只能用混亂來形容  
在一條只大概只有雙線道寬的馬路上
卻擠滿了計程車
要停車載客的車子要進來  載到客人的要出去
彼此之間不斷的亂鳴喇叭 叫罵
一直以為看過台北交通的大風大浪 什麼都嚇不倒的我
還真的被眼前這一刻給震驚到了!!

好不容易到了住的地方
我跟媽媽馬上卸下行李
叫了計程車就往北京故宮去了


我們在外圍下車  要靠自己走到裡面去 這邊汽車是禁止通行的
因為現在是淡季 觀光客不多  所以走起來很舒服



這是外面的護城河  河面上已經結了薄薄的一層冰



到了裡面的入口了  這就是歷史上鼎鼎有名要拖出去午門斬首的午門


雖然觀光客不多  但我跟媽媽都覺得來的不是時候
因為北京故宮為了2008奧運現在正在全力整修
所以很多地方都被圍起來沒辦法看真是可惜
也許明年10月再來會是個不錯的時間點



這是保和殿  好像在環珠格格裡面有看過的樣子  清代用來接見大臣  
乾隆之後這裡就是考試的主要場所



這個很長的石雕就很有意思了
聽說是從很遠的地方經過千辛萬苦運來的 但實際情形如何我就忘了 :P



在故宮裡面很多長得像這個樣子的小巷子 密密麻麻整個複雜
不過在很多古裝劇裏面都有這個場景出現就是了
什麼? 沒印象?  去看環珠格格就知道啦!




這是乾清宮 主要是用來舉行內廷典禮活動 引見官員 還有接見外國使臣的地方



這個地方是交泰殿  用來幹麻的我忘記了 哈
但環珠格格裡面有一模一樣的場景喔



這裡是坤寧宮裏面  坤寧宮就是皇帝跟皇后大婚之日洞房花燭夜的地方囉
不過我們只能在玻璃外面看囉




逛著逛著就逛到御花園囉  不過看了御花園覺得以前的皇室還真是可憐
因為御花園真的很小



不過最讓我們吐血的是  後花園裡的這麼一個用太湖的石頭堆砌成的小山
竟然就是他們九九重陽登高的地方  
這也難怪以前的皇帝總是愛微服出巡


對了! 這個大水缸在紫禁城裡真的是隨處可見
主要的作用就是接雨水  做消防的用途
只不過現在裡面都是乾的就是了




這是軍機處  本來以為應該要很大的  沒想到只有小小一間
裡面有一些以前軍事的機密文件在展覽




花了三個小時  雖然沒有逛很久  不過一些重點該看的都看囉
這裡就是先前那個午門的裡面
此時我也快凍僵了 我的鼻子都變成紅色
腳也快要麻痹不能動了............





最後面這裡是從故宮裡面一直往外走  天安門廣場的正對面
照片就是講毛語錄的毛主席囉!!!!!!


這時候我跟媽媽都已經凍僵了  臉的肌肉快要沒知覺了
所以決定要往全世界最有名的北京烤鴨-全聚德 出發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