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很喜歡這道南洋甜點  
上禮拜媽媽竟然跟我說她會煮 !! (真是的  都不早點說)
拜託她煮給我吃之後   我就一直吵著叫她教我
現在我自己也會做了唷 


材料 : 都是在家裡附近的松青超市買的
        1. 黑糯米

        2. 椰漿
 白白的椰奶那種  牌子應該沒有差太多

        3. 亞達子 就是照片上透明白白橢圓形的東西  我是買罐頭的

        4. 燕麥
( optional: 是生的燕麥 黃黃的有點像長米 
                     不是已經煮熟的那種燕麥片喔 因為我很喜歡燕麥的口感   
                     所以買回來加著一起煮)

        5. 大同電鍋


步驟: 1. 黑糯米&燕麥大約5:1的比例, 先洗一洗  然後泡水一個小時
            (如果有時間可以先泡燕麥 把燕麥泡久一點)        

         2. 把黑糯米+燕麥 放進大同電鍋蒸30分鐘  
             水位大概是米的表面上三公分

         3. 按下開關  等待30分鐘

         4. 接下來先別急著吃   因為黑糯米還沒把水吸飽  就讓它再悶個半小時

         5. 先試試看糯米有沒有黏性  如果還沒有可以再加點水繼續蒸
             已經很黏的話 就可以挖出來  加上亞達子  還有椰奶
             就是一碗好吃的椰奶紫米囉

         ps 亞達子罐頭裡面通常就會有甜甜的糖漿了  所以只要加亞達子
              整碗就會甜甜的  不需要另外加糖囉 !



從開始研究怎麼煮紫米之後 我發現原來紫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耶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以及礦物質  不飽和脂肪酸  
很適合貧血的女生(就是我)吃
表皮也有很豐富的纖維素  只是黏性強 吃太多會消化不良
每次吃完都覺得肚子脹脹的  要過一陣子才會好





不過做點心還真有趣耶   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